stardust

自由飞翔,说坑就坑

【楚路】Become Human(一) 底特律au

底特律au 刑警楚×仿生人路

疯狂安利《底特律:变人》这款游戏!

激情写文,ooc请谅解,谢谢

(一)

  车外暴雨如瀑,豆大的雨点纷乱的炸裂在车窗玻璃上,阴冷而又暗沉的雨幕铺天盖地地涌上前,雨水的气息在这一刻彻底爆发。

  远处一声炸雷响起,伴随着刺耳的电流声,老旧的车载音响终于嚣叫着罢了工。

  楚子航撇了一眼导航,目的地就快到了,他一脚把油门踩到底,笨重的引擎轰隆作响,仿佛濒临崩溃。







  案发公寓所在区域已经被封锁,公寓门前停了几辆警车,耀眼的蓝红色光芒正交替闪烁着;尽管暴雨如注,仍有不少好事者零零散散的聚集在周围,恐怖的秘密在人群中散播,公寓窗户上飞溅的血迹正是最好的证明。

  楚子航推门下车,不远处正在询问情况的芬格尔眼尖,赶忙一路小跑过来。




  他把怀里的档案夹一股脑塞给楚子航,神秘兮兮的低声说道: “恐怕这次又是仿生人作案。”

  “……”
  楚子航蹙起眉头,他没发表任何意见,只是翻看起眼前的资料。

  若是确认无误的话,这个月已经是第三起了。

  “你真该仔细看看那可怜虫的死状,也只有仿生人能做的到。”




 
  两人拨开明黄色的封锁线进入公寓;尽管知道事态严重,但眼前的景象还是让楚子航吃了一惊。

  室内湿气很重,暴雨也难以掩盖的腐臭气息扑面而来,被捅成筛子的肥胖男人斜倚在墙角,多达数十处的刀伤导致他的皮肉外翻,就连内部脏器也被牵连了出来,呈喷溅状的红色血迹遍布墙壁;值得注意的是瓷砖上还有着大滩的荧蓝色液体,这是仿生人特殊的钛质“血液”。




  “一刀致命。”

  楚子航蹲下身查看,死者颈部喷溅出的血迹足足贯穿了半个房间。

  “直接割破了颈动脉,几乎分毫不差,这手法也是绝了。”

  楚子航绷紧了下颌。的确,致命伤不像是人类的手法,更像是经过精密计算做出的攻击行为;然而他的目光下移,受害者腹部有着数十处锐器直接戳刺的痕迹,毫无章法,该是有多大的恨意才能下此毒手?

  然而仇恨、愤怒这种专属于人类的情绪,仿生人又怎么会有……


  法医姗姗来迟,两人从尸体身边走开,楚子航环顾四周,“公寓内搜查了吗?”

  “还没,光顾着保护现场了,你是不知道这破屋子防水做的有多差。再晚来一步,所有痕迹都被冲干净了。”
  楚子航点了点头,最近的暴雨天气的确给查案带来了很多麻烦。

  “你带人去院子里看看。”

  “好的好的,警长,全听你的。”芬格尔耸了耸肩,带着一小队人走了出去。

  楚子航在客厅内转了一圈,打斗的痕迹十分明显,他转身推门进入了一旁的厕所隔间。




  厕所隔间的窗户大敞着,雨水全部自此侵入室内,因此地板上的积水也更为严重;狭小的隔间内部几乎可以一目了然,除了角落处的浴缸,泛黄的棉布浴帘挡住了楚子航看向里面的视线。

  灌入室内的冷风持续不断的掀起浴帘的下摆,楚子航敏锐的看到上面浸染的几滴蓝色液体。尽管可能性十分微小,楚子航还是立刻进入了备战状态,他屏住了呼吸,小心翼翼的踩着积水前行;伸出手探向浴帘,同时另一只手默默按上别在腰后的枪套。





  蓝色,大片的蓝色……在夜幕的笼罩下,原本明亮的钛质液体显得阴冷而诡谲,浴缸的底部乃至四壁都糊上了这种颜色,然而这蓝色的液体依旧源源不断的喷涌出来……

  楚子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他握紧了手中的枪支,黑洞洞的枪口直指着液体的源头:蜷在浴缸中的仿生人紧紧靠在浴缸的边缘,全身上下如同筛糠一般抖动,漆黑的眼眸里流露出极为真实的惊恐情绪。

  楚子航睁大了眼睛,他倒是更愿意把眼前的这个仿生人看作是受害者,因为它的受损程度实在是过于严重。





  路明非浑身战栗,他能够明显感觉带自身压力值的不稳定,无数的数据乱流在脑海中碰撞,系统内部的场景回放不受控制的一遍遍弹出,他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爆炸了。




 
  肥胖的人类躯体挤压着它,自己要被拆掉了,它只是不想死,然而它所面对的只是一次次无情的重击;终于高亮的红色屏障在它面前支离破碎,路明非第一次违背了人类的命令。

  紧接着便是手起刀落,温热的血迹喷溅到路明非的脸上时,它吓坏了,呆愣在原地;男人不可置信的看着它,随即却像被恶魔附体一般飞扑上来。路明非记得它明明切断了男人的颈动脉,他疯狂的反抗,恐惧与恨意交织在一起,他的每一刀都用了十足的力气……

  最终,路明非抬头看着彻底断气的男人,又低头看了看插在自己核心处理器上的刀刃。

  “它”终于变成了“他”,可路明非宁愿什么都没发生,他不再是正常的仿生人,他还杀了人,他都做了些什么……





    “求您……求您,别杀我!我不是故意要杀了他的,我只是不想……他……”

  路明非的声学元件遭到了破坏,他现在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,伴随着滋滋的电流声。


  路明非拼命的向浴缸的一角蜷缩,迫切的想要逃离突然出现的人类,但他根本无处可退;脑内的处理器一片混乱,头部的LED灯环在黄色与红色之间频繁切换着。路明非控制不了自己,他试图解释,但眼前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跳出红色警示框,他丧失了逻辑能力,所以他只能一遍遍的乞求,语无伦次的,乞求面前的人类不要将他报废。



  “马上报出你的型号与登记记录,否则我就开枪了。”

  “路明非!我叫路明非……我、我是……”

  路明非愣住了,他惊恐的发现如今他无法登录自己的数据库,除了自己的名字,他现在什么具体数据都无法读取。

  “抱……抱歉!我没有办法读取数据了,我、我得想办法……想办法。我不知道……我……”

  路明非慌乱的在脑海里搜索,但是一无所获;对大量数据的强行检索使他的机械心脏疯狂地跳动,能源已经所剩无几了。



  楚子航盯着面前手足无措的仿生人,他从没遇到这样的情况;这个仿生人的“情绪”波动是如此真实而强烈,让他几乎怀疑这个机械躯壳里藏了一个真正的人。



  蓝色的血液正源源不断的从仿生人胸前的伤口涌出,核心处理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停止运转。现在当务之急是马上进行修复,否则这个仿生人撑不了多久。楚子航转身通知芬格尔马上联系仿生人公司。




  “别!”
  路明非伸手一把抓住楚子航的衣角。

  “别去通知其他人,求您了!放过我吧,他们……他们会杀了我的!我绝对不会再这么做了!放过我,求求您了,求求您……”

  路明非的声音竟染上了哭腔,他全身痉挛般颤抖,死死攥着楚子航的衣角不撒手,仿佛那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


  “请放开,我需要……”

  楚子航小幅度地向后移动,他不想刺激到面前这个仿生人。

  路明非的人造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,他依旧不肯松手。

  “我发誓我不会那么做了!别……我愿意做任何事!求……求求您!”

  他的声音渐渐变得断断续续,滋拉的电流混杂在其中,听得不甚清楚,然而这已经是他所能发出最大的声音了。

  楚子航最终把仿生人的手拨开。




“不要!”

  路明非头部的LED灯环飞速闪烁着,他陷入了极度不稳定的状况。

“我不想死!别杀掉我!我、我不是故意要杀人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!别杀我!求求您!”

  路明非声嘶力竭的叫喊着,他拼命的伸出手,然而什么也抓不到。视野内一片模糊,只有一团黑色的影子,他徒劳的眨了眨眼,他体内仅剩的能源已经不能维持光学处理器的运作。

  “求求您……”他近乎呜咽地乞求道。






“人在这里!”

楚子航响亮的的声音直穿过雨幕,屋外迅速响起一片喧闹声,杂乱的脚步渐近。



  路明非维持着一种呆滞的表情,面对着楚子航,尽管他现在什么也看不到了。

  这是路明非觉醒的第一天,他来不及重新观察这个世界,却只感受到痛苦、恐惧乃至绝望的情绪,原来感受到人类的情绪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。

  他宁愿什么都没发生过,哪怕被拆成废铁,那个“它”也不会有什么感觉。

  可“他”偏偏醒过来了。






 
“我真的很害怕……”




  他再也忍受不住,眼泪扑簌扑簌地坠落。


TBC

 
 
 
 

 
 

 
 
 
 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